Posted on / in 閃旅遊

【開箱評側】Matador Beast28 超輕量567g折疊後背包 超詳細半年使用心得

MATADOR新推出的Beast28,不僅只有極輕量,只有567g,還可以摺疊成一手可握的大小,非常適合放在行李箱內當作長途旅程的一日背包。

PS : 難怪這麼多去嘗試西班牙朝聖之旅的探險家都超愛這款包包

Matador Beast28 Packable Backpack
Matador Beast28 Packable Backpack

Matador這個品牌來自美國,以專門設計生產製造可以摺疊成「一手大小」、「極輕量」、「時尚」高品質的旅行背包還有其他戶外用品,從科羅拉多州的圓石市發跡,他們抱持著對探險的熱情與知識,將設計構想落實成超耐用、適應多種情境的旅行用品,所以不論是到美國的阿帕拉契小徑徒步探險,還是去東南亞來一場異國之旅,MATADOR都可以成為你旅程當中超給力的旅行夥伴。

Matador Beast28 Compression Bag
Matador Beast28 Compression Bag

雖然身為MATADOR摺疊背包中容量較大的一款背包,但它依然可以摺疊至相當合稱的大小。折疊後放置附贈的束口袋裡面後,就可以放到行李箱當中,或者再不需要使用的時候整整齊齊的收納起來。攤開來的時候它有50.8 x 33 x 25.4 cm的大小,容量28L,摺疊起來時則約等於平常我們看到的平裝本小說。在收納袋上有兩條帶子,可以讓使用者拉緊,將背包壓縮到極限。雖然在一開始還是有點些微的佔了行李廂空間,但當旅程開始至結束時,也讓提供你更多的容量、裝入更多的物品,不論是要展開一日的健行,還是搜刮戰利品、紀念品時,會讓你感到慶幸有它。

說到容量,Matador Beast28的名稱已經非常清楚的說到它就是–28L,同時只有20oz也可說是567g,大概是四分之一的一磅重起司大小,這款背包在眾多一日登山包當中是比較中等的,介於10L-30L之間,所以是比較適合登機或隨身攜帶的輕量旅行背包。

Beast28 Compression Sack

根據自身的旅行方式,Matador Beast28擁有足夠的容量成為你旅程中的主要背包,或者你喜歡把全部的家當都帶出旅行,那麼Matador Beast28也可以成為你的日用包。不論你的旅程如何,有一點須知,那就是MATADOR是專門設計超輕量、超折疊的背包,所以並不適合當長途旅程的主要背包,或是背負一些較脆弱、易碎器材,但如果你的旅程是不用一直背負背包到非常、非常長時間的話,Matador Beast28就非常適合你。

Cross country skiing in South Georgian Bay with the Matador Beast28
Cross country skiing in South Georgian Bay with the Matador Beast28

Matador Beast 28L 在設計的時候考量到各種戶外運動的狀況,所以它窄版、貼身的外觀讓使用者可以在各種活動中背負,像是爬山、攀岩、滑雪、騎自行車等。它低調而且不會干擾到你的行動。抑或在穿越一片人山人海場景中,Beast 28L的窄版設計也讓你不避特別注意自己比以往更寬,而發生撞東撞西的尷尬情形。就算穿梭在飛機走道當中,你也不必一直跟旁邊的人說「抱歉,抱歉,抱歉,借過一下…」,說到讓大家覺得你是從加拿大來的,這點也是不錯的加分項(PS:加拿大人以愛道歉出名)。另外一項貼心的設計,在內袋當中還有放置水袋的空間,且可以將兩側飲用水導管導出包外,讓你可以直接透過吸管飲水,這顯示Matador beast28L也將會在你其他探險中非常給力的證明。


Timelapse of the Matador Beast28 in the snow


它的布料材質是由PU Ripstop Nylon所編織而成[1]。PU塗層也就是聚胺脂(Polyurethane)塗層,擁有防水的功能。而Rip-stop nylon則是一種極輕量卻也極堅實的合成材質, 用這種材質所編織出來的產品非常抗撕裂、防刮耐磨,可以使產品非常耐用、使用年限增長 。防潑水的特性非常的方便,但它並非整體都是防進水的,水還是有可能會從一些小地方進入,所以如果有需要可以考慮加個防雨罩或者防水乾燥袋,如DAKA Pouches去保護對於水很敏感的產品。


Matador Beast28 can hold a 15.6" Asus laptop

Matador Beast28 can hold a 15.6″ Asus laptop

MATADOR使用的是世界名的YKK拉鍊,以增加它的防水與耐用性,在翻蓋設計上的拉鍊是雙向的設計,讓你可以放入更多的東西,且部會袋給包體過大的壓力,也可以從任一側打開,不用每次都得把整個包打開才拿的到想要的東西。打開包包可以看到一個有彈性繃條的內層是裝水袋的空間,當然可以放入整個15吋的電腦防震袋,請注意放入電腦建議要裝入防震袋後再放入,因為Matdor為了達到輕量效果,並無為包包縫製太多的防震護墊。

而在包包上層,一樣有一個雙向鍊方便袋,雖然沒有到非常大,但也足夠裝入很多東西了,如手機、鑰匙、錢包、丹妮爾·斯蒂爾的小說[2],或者兩罐473ml(16oz)的tall boys啤酒。


Matador Beast28 compression sack storage area

包包下層一樣有一個儲物袋,可以放入它本收的收納袋或者防雨罩,雖然它現在的版本沒有附防雨罩,但也許之後可以在加入設計當中。


Using the side pocket to hold a OnePlus 5T

Beast 28L外層還有一些無拉鍊的袋子,正面有一個可調節式的收納袋,但是空間有點小,但也許還是可以勉強放入罐裝飲料、一盒釣魚餌,或者可以摺疊收納的soft shell機能外套。兩側各有一個彈性適應袋,但一樣不大,如圖大約只能裝入一個oneplus 5T的手機。

如果你還想承載更多的東西,但是包包已經滿了,或者該物品有些骯髒的話,Matador特別設計了很多掛勾,讓你可以掛上更多的裝備,在頂部收納袋下有兩個紅色小掛環,或是正面快取袋的兩側也有各一個雛花串鍊(daisy chain),這些都是你可以掛上你的Matador水滴防水袋、Matador快乾巾以及你的登山鞋的地方。

而腰部跟胸部的固定拉帶都是採透氣材質製造,且可以自由調整鬆緊的,讓你的臀部可以幫背分擔一點包包的重量,這些環扣雖然小但非常的堅固,在使用了7個月之後,仍然沒有多少耗損。

Clipping the sternum straps on the Beast28

腰部的固定帶是蜂巢狀,整片連接到腰部更厚實、更防震的腰部部分,這樣的設計不僅可以減輕壓力,同時保持透氣舒適,讓腰部可以有更多的空氣流通,但是也它因為講究輕量腰部是僅一個有做防震墊的地方,所以建議不要背負過重的重量持續太久的時間,也不要背負形狀過於突出、敏感脆弱怕撞的物品,如果要建議事先裝入其他防震袋再放入。

Matador Beast28 waist strap padding and breathability

現在這款背包只有一個顏色,是深灰色又帶點深藍的色調,配上淺灰色的短帶,還有兩個深紅色的扣環突出妝點,在某些燈光下它會顯得更像藍色而不是灰色,但是沒關係,因為都非常好看。


Matador Beast28 comes in a blueish grey color

使用時長心得 Usage Timeline

◤ 初始使用

舒適度 : 優良

所有的背帶都非常堅固耐用,雖然不像預想中的可以縮到那麼小,但已經很好、很舒適。


 使用三個月

舒適度 : 優良

已經成為很愛用的日用包,可以承裝多的令人驚訝的物品,沒有發現耗損的痕跡,15吋筆電袋的空間非常好用。


◤ 使用六個月

舒適度 : 優良

還是希望可以有更多的提高舒適度的防震袋加入,沒有耗損的痕跡,重背帶、扣環都還是很堅固耐用。

規格


容量 Capacity

28L

體積 Dimensions

20 in x 13 in x 10 in(50.8 x 33 x 25.4 cm)When packed down it is: 8″x4.5″ round.

材料 Notable Materials

Ripstop Nylon, YKK Zippers

製造國家 Manufacturing Country

China

觀察評測

優點 : 

  • 可以裝入的物品驚人的多
  • 內層的水袋可以放入筆電防震袋
  • 當作日用包很適用
  • 窄版、無結構的設計非常適合活動、壓縮到非常小的體積

缺點 : 

  • 為了可以縮小體積重量、省略了大部分的防震墊,降低了舒適度
  • 縮小後還是有定量的體積
  • 窄版、無結構的設計非常適合活動、壓縮到非常小的體積
  • 拉帶感覺有點僵硬,讓人感覺會是個弱點
  • 缺少防雨罩

綜覽

  • Matador28L非常適合拿來做日用包,不論是國內或是國外旅遊,也許因為容量的限制它無法滿足你所有的旅行需求,但如果你不想要再背著全部的行李重擔跑來跑去,Matador很適合帶著外出探險。

進來坐坐 : MATADOR BEAST 28L 

[1] Matador的背包、防水袋、野餐墊等裝備幾乎都是用這種材質製造,它的好處是防刮、耐磨、防水防火防風、耐穿刺,而且非常輕量,常被使用在船帆、熱氣球、睡袋等戶外用品上,起源於二戰時發明製造降落傘以取代絲的料材。

[2]Danielle Steel為世界知名小說家

Source : Pack Hacker

https://packhacker.com/travel-gear/matador/beast28/ Pack Hacker Facebook page here: http://packha.kr/facebook Copyright of this article and photos is not claimed by Shinygoods. All rights retained by the copyright holder. It will be removed if requested by informing Shinygoods.

Tag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