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sted on / in 其他

Boogie Board電子紙手寫繪圖板相關Q&A (2)

1. Boogie Board電子紙繪圖板與兒童磁性板之間的差異為何?

答:Boogie Board採用了反射式軟性膽固醇液晶顯示器,它是電子紙的一種。在電子紙上畫上你的圖案,它可以用手寫筆,指甲或任何物品都可以進行作畫。要重新清除畫面時,只要按下清除按鈕,將透過內部的電池,產生電力將螢幕上所畫的內容清除。 而兒童磁性板是在螢幕的內塗有金屬 粉,必需使用磁性筆來吸金屬粉來作畫。要清除畫面時,必需要轉動下方的旋鈕,從左至右或從右至左的轉動,透過其背後磁石將整個畫面顯示內容清除。Boogie Board採用的是直接,自由形式的方法來作畫,模擬手寫或繪圖用鉛筆在紙上。從壓力的大小,來形成線的粗細,就像鉛筆在紙上的使用方式。由於這些功能特點點,Boogie Board可以有更多的應用來作為繪畫媒介。Boogie Board是用來替代一般紙使用。用它來做備忘錄,通知的訊息,建立名冊,記下想法,玩遊戲,練習手寫,學習語言,算術(青年學生),在繪圖中的發揮創意。

2. Boogie Board電子紙繪圖板的膽固醇液晶顯示與其他液晶顯示有什麼不同?

答:Boogie Board的膽固醇液晶是沒有所謂的解析度,因為它不會有顆粒產生,而一般液晶是有解析度的,Boogie Board的膽固醇液晶是反射性顯示螢幕,光源越充足,畫面的對比就會越清楚。而一般的液晶螢幕需要透過背光才能將畫面顯示出來,光源越高時就需要更大的背光,更耗電。Boogie Board的膽固醇液晶是液晶顯示器唯一有雙穩態特性,不需要電壓供應即可以正常顯示畫面。

3. Boogie Board電子紙繪圖板的膽固醇液晶是什麼?

答:膽固醇液晶並不是一般聽到生醫上的膽固醇,而是一種結構相似於膽固醇分子的液晶。膽固醇液晶屬於反射式顯示器,利用外界環境光源來顯示影像,不需背光源,同時具有雙穩態特性,影像顯示後關掉電源,仍能繼續顯像,非常省電。

4. Boogie Board在一個完全黑暗的環境,它的圖像會消失嗎?

答:不會,圖像不會消失。事實上,圖像是永遠存在的只是將無法看在黑暗中看到。

5. 如何將Boogie Board電源關掉?

答:Boogie Board本身的膽固醇液晶是不吃電的,因此電源都是關閉狀態,你可以按下清除鍵將原本的畫面清除。

6. 電池需要更換嗎?

答:Boogie Board 10.5吋需要兩個 AAAA電池是可以更換,由於清除的功能需要很少量電力,電池提供的電力可能永遠不需要更換。如果電池確實需要更換,只要打開背後的蓋子即可。Boogie Board 8.5吋的內建電池是不可替代的,因為它的設計是個簡單實用的產品。Boogie Board 電力功耗非常小,電池只要在按清除鈕才會消耗電力, 每台Boogie Board 已經在工廠實驗清除超過50000次測試。即使Boogie Board每天被清除20次,這是非常高的使用率,而電池將可持續使用六年。

7. 按了清除鈕,畫面會閃爍,是不是壞了?

答:在閃爍的部分是用來將液晶的非反射(暗)狀態。當閃爍停止,將可以重新繪畫。

8. 有沒有辦法防止畫面表面內容被消除?

答:Boogie Board 10.5吋旁邊有個鎖定按鈕(佔於右上角),可以移動鎖定被清除,而8.5吋並沒有這功能。

9. Boogie Board可在封閉的汽車內或其他極端溫度地方嗎?

答:Boogie Board溫度範圍為-10°C至65°C。如果溫度超出這個範圍,它仍然可以使用。但需要在室內溫度環境(約21°C),約 15分鐘,然後再嘗試書寫或擦除。即可返回正常功能。